被踢下凡的臻湘仙君

疾冲与唐三的初遇

他在森林裡无尽地奔跑著、躲藏著,在暗夜来临之前找寻下一个栖身之地。

某种程度上,唐三确实被抛弃了,但当他认知到这点时,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;岁月一天天过去,唐三却仍固执地不愿解下总角的髮型,他害怕父亲哪天回来时,会认不出长大的自己。

是军队吗?唐三在树丛裡听见马匹驰骋的声音,可他自己早为了逃避魔兽的攻击扭了腿,只能默默待在原地。

“嘿……原来在这裡!”

唐三面色铁青,这人怎么比魔兽还灵敏,竟能追踪到自己的形跡。

“你这小傢伙!我可终於找到你啦。”

男人伸出手,自然到彷彿唐三正在和他玩一场好不容易被他找到的捉迷藏。

“别怕,我带你回家。”

他说,别怕。

那一个瞬间,唐三真的卸下了所有心防。

男人轻易地拉起小傢伙,顺势将他背在身後。唐三这才看见男人身旁还有许多与他同样铠甲戎装打扮的人们,纷纷喊著他川王殿下。

是很了不起的人吗?唐三心想。他听见男人说道:“回去吧,这个世上,再没有什么川王了。”

唐三就这么倚靠在男人宽大的背上,听他问著自己的姓名、说些关心的话语……然後慢慢阖上眼皮。

这是唐三许久没有过的安稳一觉。

隔天,一个叫北堂墨染的人介绍了自己,表明带唐三回来的人叫疾冲,是占戈寨的领头。

“小唐三,我叫疾冲,以後我就是你的大哥了!”






“三哥,大哥和二哥把你带回寨子的时候,也像你一样,给了我糖吃吗?”

一次,林俢崖趁著唐三给自己编辫子时,突然好奇地这般询问。

唐三微笑,“没有呢。”

“什么呀……大哥好小气,真不会哄孩子!”

唐三安慰地摸了摸林俢崖的头。

那可是,比糖还要甜蜜的记忆呵。
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被踢下凡的臻湘仙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